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番外 完结在开始的一刻

还是不舍得忘掉这个故事。。。


纽蒙迦德


  门外有个人裹着斗篷,脚步疲劳地向前走。


  他终于走到门口,停下来,扶着门边的大石,喘着粗气。


  这人显然走了不近的路,鞋已经磨破边了,衣服撕裂破洞的地方不止一处,头发胡子都打成结,又脏又乱,只有一双蓝眼睛依然明亮。


  他抬头看看高耸巍峨的城堡,掏出了自己的口袋,拉开结绳。


  福克斯从里面飞出来。


  “老伙计,靠你了。”


  福克斯点点头,盘旋在一人高的地方,他一把抓住福克斯的尾巴。


  凤凰优雅地升腾。对准最高塔楼的窗户,把他送了进去。


  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地上有个毯子,盖着个人,毯子随着呼吸微微起伏。


  来人显然是累坏了,二话不说先往地下一坐。


  喘了好半天才匀过气。


  他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掏出一块羊粪,对着毯子底下的人砸过去。


  “喂,醒醒。”


  毯子底下露出一条缝,底下的人瞟了他一眼,又缓缓把毯子放下。


  “别装死啦,我那个傻哥哥,已经真死啦。”


  毯子死寂一样没有变化。


  “呵,是太老了?还是给关傻了?


  “这一趟可不近啊,我跟魔法交通司的人吵了好几顿,说我没有正当理由,不给我批准门钥匙。还说我要是移形换影随时把我抓回去。我一把老骨头了,用脚走他们总没人盯着了吧。


  “格林德沃你个混蛋,阿不福思来给你报丧啦!”


  他一把抓住格林德沃身上的毯子,狠狠往角落一甩。


  毯子底下的老人仿佛受不了光照的刺激,用手挡住了脸。


  阿不福思闷哼一声,语言愈发刻薄。


  “你别想多,我哥哥到死都没提过你,是我自作主张。


  “我就是害怕他还有遗憾。我就是想起你走之后那几年他行尸走肉的样子受不了。


  “我太生气了,我只顾自己生气了。我没顾上我哥哥有多难过。


  “我想最后为他做点事,让我死的时候遗憾少一点。”


  格林德沃慢慢坐起来,他的脸太老了,以至于表情很难找到地方展现,他木然地看着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挪到窗边,福克斯还在盘旋。


  他看着窗外大大圆圆的月亮:“我哥哥走之前,在我的酒吧念叨过一句话,没说给谁,我猜是说给你的。”


  他没回头:“‘别做傻事’。”


  他伸手去抓福克斯的尾巴。


  格林德沃开口了,声音像锈铁一样。


  “阿不福思,等等。”


  伸向凤凰尾羽的手停在半空。


  “对不起。”


  他终于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那个冲动而出的咒语,毁掉的不只是自己的爱情,还有三兄妹的一生羁绊。他们从此不能互爱扶持,他们有家人却活得像孤儿,他们追悔却不能弥补。


  他后来毁掉的远不止这一个家庭。


  凤凰发出了嘹亮的悲鸣,久久不散。


      伏地魔来的时候,他还是做了“傻事”

        他没有交出老魔杖的下落保全自己。

       他觉得自己这次才是真的没犯傻。


番外完

评论 ( 3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