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GGAD 完结在开始的一刻 第二章

前文:

https://sweartopray.lofter.com/post/2ce3bd_12cc1df48


对康沃尔郡那几家住在一起的巫师家庭过来说,这几年的生活大体是平静的。

 

  麻瓜住得不远不近,一些轻微的混淆咒就能跟他们进行必要的交往,又不至于麻烦到魔法部出马调查。

 

  对角巷的物价稳定。

 

  偶尔有马戏团演奏组合巡演到附近。

 

  也没有什么严重的治安新闻。

 

  最大的谈资是小报上关于欧洲局势的新闻。

 

  麻瓜伤害巫师,然后在保密法的帮助下安然无事的新闻层出不穷。

 

  康沃尔的巫师居民们抿着嘴,一边庆幸英伦三岛这类事情比较少,一边对欧洲大陆各国魔法部的做法不以为然。

 

  “麻瓜打麻瓜还得坐牢呢。”

 

  坎沃老爹也是其中一员。他喜欢在麻瓜的酒馆里喝一杯。但是为了避免跟麻瓜多交流。他每次都闭上嘴,打手势向酒保点酒。小酒馆的麻瓜熟客都知道这个哑巴老爹。

 

  但是麻瓜客人不知道的是,坎沃老爹离开他们的听觉范围之后,会放声高歌。酒精在血液里燃烧,歌声让他蒸腾。

 

  额头最后一层热汗被风吹凉之后,他也会小声念叨一句:“只是唱歌,总不会说我泄密吧。”

 

  

霍格沃茨:

  纳吉尼现在每天必须化为蛇形的时间已经大大减少了。按照邓布利多的说法,彻底摆脱血咒可能还需要一个契机。但是目前来看,只在睡眠时间化蛇一小会可以保证。

 

  纳吉尼听到之后大大地高兴了几天,突然又转入了沉默。

 

  邓布利多没有多问。他忙着和他的朋友们通信。

 

  整个欧洲大陆的态势已经越来越紧张。格林德沃的名字正在去污名化,一些跟他紧紧挂钩的暴力案件被澄清。他在美国坐牢的历史成了他争取巫师权益而被迫害的有力证据。

 

  每天都有巫师在追问,为什么一个格林德沃那样优秀的巫师,要遭受这一切?巫师生而不被平等对待的处境什么时候改变?

 

  格林德沃的演讲内容在流传:"杀戮是可怕的,如果巫师有一天屠杀麻瓜,我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我们只是要重建秩序,重新摆放巫师和麻瓜的位置,让巫师能不再压抑,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从而诞生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一些政客以私人渠道征求过邓布利多的建议。

 

  邓布利多给出的答复是:“政务公开,耐心和信心。”

 

  这看似空洞的答案让一些看到的人大失所望,就此倒向了格林德沃的阵营。

 

  英国魔法部的高层强硬派占主流,国内既然矛盾没有激化,他们也不想过多地参与欧洲大陆的事务。

 

  只有少数人明白,一旦巨兽昂起头,英国没有安身事外的任何可能性。

 

  纳吉尼敲开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的门,邓布利多并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想向你辞行。”

 

  “哦?”

 

“虽然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但是我还是想去找克雷登斯。”

 

  “纳吉尼,你需要稳定服药,单身旅行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忍受继续这样。克雷登斯,我们是对方在世界上唯一的牵挂了。”她停了一下,“不知道我还是不是他的,但是我没变过。”

 

  邓布利多沉吟了一下:“那我们得先知道克雷登斯在哪的具体线索。这几年傲罗们都在找他。有些线索追踪过去也断了下文。”

 

  纳吉尼坚持说:“我只知道我待在霍格沃茨,克雷登斯不会主动出现在我面前。”

 

  “好吧,你拿着我的信,去找个你认识的人吧。”

 

伦敦 纽特家

 

  纽特看看手里的信,又看看面前的纳吉尼,再低头看看信。

 

  忒修斯不在家,雅各布从厨房端出了热茶。这种英国式的饮食他已经驾轻就熟了。

 

  雅各布试图打破僵局:“嘿,纳吉尼,好久不见。你的脸色看起来好多了。”

 

  纳吉尼浅浅一笑:“邓布利多的魔药很管用。”

 

  “别担心,巫师...一切都没问题的。”

 

  纽特等雅各布说完才开口:“你想去找克雷登斯?”

 

  纳吉尼点头:“邓布利多说你能帮我。”

 

  “我不想表现出丝毫对邓布利多的不敬,但是我实在很困惑,他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我参与这件事。我甚至不是个傲罗。

 

  “别误会,纳吉尼,我很想尽我所能地帮助你和克雷登斯。但是我甚至连个线索都没有。

 

  “要不我们一起等我哥哥回来,看看能做什么吧。”

 

  忒修斯当天并没有回来。

 

  他去了南美。


评论 ( 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