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教宗在花园里都忙些什么 01

一个GGAD的衍生?梵蒂冈教宗和黑巫师

------------------------------------------------------------------------------

   

“巴伐利亚教区从上周到现在给我打了四十七个电话,邀请您去为教区进行驱魔祝福。”

    梵蒂冈的市场营销负责人索菲娅笑着说,对面坐着的年轻的教宗从沉思里抬起头。

    “索菲娅,我们上次见面到现在已经四个月了。你唯一想给我安排的工作是从现代医生手里争夺病人的关注度吗?”

    “您会发现即使是现代医学,信仰起的作用也是巨大的。教会的驱魔仪式并不排斥医生。而且基层的驱魔神父都有严格的执行程序,您只需要给地区进行大的祈福,当地人会感谢您的。”

    教宗看着她,她继续笑着往下说:“而且自从我第一次见到您,我就很清楚,给您安排工作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告诉您有哪些选择,然后执行您的选择。”

    教宗终于笑了出来:“这就是为什么跟你合作最愉快的原因。”

    确实,这位女性比任何神职人员得到他的信任都多,因为她给了他同等的信任。

    “只有一个条件,不要德国政府出面。”

    

    驱魔仪式现场一如既往没有媒体,在场的被挑选出来的一些信众和神父。

   教宗站在人群最前面,仰望着天空念着祝福词,然后本地的驱魔神父依次上前接受圣水祝福。

    排在最后的是个非常苍老的神父,索菲娅推测他可能经历过世界大战。他激动地跪下亲吻着教宗的戒指,嘴里不停说本地被恶魔侵扰的种种痛苦,驱魔神父的艰难不易,以及见到教宗得偿所愿的心情。

    教宗的脸色在絮叨中经历了生气,无奈,烦躁,最后变成了呆板。对面的神父似乎一点都感觉不到,只顾着说出心里话。教廷国务卿幸灾乐祸之后也觉得不妥,叫过几个低级神父把已经瘫软的神父给搀走了。

    教宗浑身哆嗦了一大下,嫌恶之情毫不掩饰。

    按照原计划,立刻上直升飞机回到梵蒂冈。在飞机上教宗伸出食指,指尖朝上连连摆手,眼睛都不想看索菲娅:“半年之内不要让我再经历这些了。”

    索菲娅赶紧说:“当然。”

 

    当天晚上教宗换上运动服,在花园里转来转去,如果今晚能偶遇花园里那只袋鼠,那他入睡时心情会好一点。

    他的确遇到了那只袋鼠,那只名义上被送给他其实归属是动物园又被他强行留在自己花园的袋鼠,但是袋鼠正在跟一个男人玩耍。

    教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男人赤手空拳抓着袋鼠的两只上肢,双方都在使劲。袋鼠发出了欢愉的嘶呵声。

    这一幕应该发生在电影里,不应该发生在梵蒂冈,教宗的花园里。

    袋鼠一翻身把男人甩了出去。男人在地上打了个滚,在教宗脚边不远的地方抬起眼:“我得说,教宗大人,您养宠物的品味很独特。”

    教宗张了好几次嘴,最后出来的还是一句脏话:“fxxk,你他妈是谁?怎么会在这?”

    男人站起来拍打了下身上的土,做出等待握手的姿势:“我是个黑巫师,教宗。就是你今天早上在巴伐利亚驱逐的那个,我直接来找您了!”

    教宗脑子里飞过无数的念头,唯一留下来的是:“我不握手,跪下来像其他人一样亲我的戒指!”

-----------------------------------------------------------------------


裘花在采访里说,kiss my ring在英国是很色气的暗示,所以,摊手...教宗不容易

教宗跟袋鼠的合影



评论 ( 16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