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夜王X布兰 现代AU 天眼02

5.9主题:

写一个描述你现实生活中戏剧性时刻的故事,要在其中穿插一个秘密和一个谎言 

这个都是根据我每天的练笔题目来的,并不一定有后续,><

-----------------------------------------------------------------------

   席渥斯警官拿出了录音笔:“史塔克先生,你刚说一些我们警方没有掌握的事实,你知道夜王的真实身份?”

   “我知道他曾经是河文老师的学生。”

   “河文教授跟警方深入合作了十几年,他…”席渥斯的话语突然打住了,河文教授作为高级顾问,跟警方的信息交换还真不是他这个级别的警察可以掌握全貌的。

   他的手指放在录音笔的开关上,犹豫不决。

   “我跟随河文老师的时候,天眼系统布局已经完成,他日常维护都是独自一人。我进入他的实验室之后,我们做的是帮整个系统更新换代,这个任务很繁杂,但是也只是在现有基础上操作。我好奇过当时老师是不是一个人做完了整个布局工作,那难度只会比我们做的高几百倍,他说不是,他有过一个学生帮手。后来他收到死亡威胁的时候,我听见他说,除了我和他,只有夜王了解这个系统。我猜测夜王就是那个学生,其他的我并不知情。”

   席渥斯的手指在敲打录音笔:“很珍贵的资料,我立刻上报。”

   他起身往房间外面走,一出门就给直属上司史坦尼斯打电话。另一个警官波德里克尴尬地对布兰笑笑,布兰还是看着窗外。

   波德里克端起茶杯:“我有个姐姐以前考过河文教授的学生,但是失败了,他一向宁缺毋滥,我听说经常一连好几年都没有新学生呢。”

   布兰点点头:“老师的学生很少很少,所以你们去查吧。”

   波德里克一边留意着门口的动静,一边继续跟布兰搭话:“你跟同门师兄弟来往多吗?”

   “不,我只跟老师交流。”

   席渥斯半开门,示意波德里克出去。

   两个警官关上布兰房间的门,波德里克从未在席渥斯脸上看到过这么浓的不安。

   “史坦尼斯警官说,让我们谨慎一点。河文教授迄今为止,不算布兰登·史塔克,有六个入室弟子。以这六个人今时今日的地位,无论谁是夜王,都会让警方非常被动。”

   波德里克磕磕巴巴地说:“都,都有谁?”

   席渥斯在他耳边悄悄说出了那几个名字。波德里克觉得自己的脸被烧红的鞭子来回抽了几遍。

   “那,那我们还查下去吗?”

   “做好分内事吧,最重要的是现在要保护布兰登·史塔克的安全。”

   话音未落,房间里传来一声巨响,两个警官反身冲进去,窗户被人整块砸碎了,布兰的轮椅还在原地,人不见了。

   布兰被人搂在怀里疾奔,他心里微微叹气。

   他撒谎了,他知道夜王是谁。


评论 ( 4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