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龙帝 封神

   封神。

   “敖丙,封龙王太子。”

    姜子牙的声线尖而长,封号落在众人众妖众仙的肩上。

    唯有敖丙,不敢置信。

    龙王太子,这算什么封号,自己本就是龙王太子,不用这么出生入死。

    并肩作战的好友们以后都能进出天庭,跟天帝议政三界,唯有自己,得回东海。

    敖丙接过奉旨,姜子牙眼里似有闪避。

    哪吒在一旁站不住了:“姜老儿你封的什么神!敖丙哪里比我们功劳差了?”

    李靖连忙喝止,李家父子好不容易才团聚,哪吒不愿伤父亲的心,方才住嘴,只是望向姜子牙的眼神依然凶狠。

    敖丙不愿哪吒惹祸上身,谢过之后径直回了东海。

    他一入水,觉得方圆四万八千丈海水里每一滴水珠中间都是龙叔叔龙伯伯龙姑姑的声音:“封了什么?封了什么?”

    他不愿隐瞒:“封了…龙王太子。”

    锁住深海底群龙们的铁链震动声代替了一切话语,深海的鱼群开始疯狂上窜,逃离怒火的深渊。

    他不忍面对父王的眼睛。

    那一如既往的殷切,他终究是辜负了。不能带龙族抬头,不能位列仙班,终究还是要回到这阴暗的海底。

    龙王太子跪在龙王面前,低头不语。

    “吾儿,不必泄气,六百年后人间还有大乱,到时候你建功立业,封神仍有希望。”

    “父王!孩儿自认这次并未落于人后!下次,下次次,也只会如此!天庭,天庭是不会让我龙族成仙成圣的!”

    “放肆!”

    “父王,您从小教导我,上天庭,带龙族兴亡,护三界和平,孩儿,孩儿一项也做不到啊!”

     铁链们震动前所未有地厉害:“天庭!天帝!”

     

     天庭。

     姜子牙正在回禀。

     珠帘之后突然有打断之声:“那敖丙,可有说什么?”

     姜子牙一愣:“未曾,谢恩之后径直回东海去了。”

     “封神不公,怕是他心里不平,日后来找本帝鸣冤,可该如何是好?”

     “敖丙性本纯良,小人偶有听闻,他从小禀父训,对天庭不做二心,想必不会对天帝的决策有疑义。”

     “那你是认同本帝的旨意不公,敖丙若不纯良,没有父训,就该闹上天庭了吗?”

     姜子牙当即跪下:“小人,小人绝无此意,请天帝明察。”

      天帝的声线伴随着清香袅袅,柔和可人:“封神台已关闭,姜子牙,此次封神如有错漏,可不能更改了。”

     姜子牙脑子转了几个大弯:“没有了,所有的神将均已册封完毕,小人再三确认过的。”

     “你自己呢?”

     这四个字如雪山,如冰刃,姜子牙就此昏厥。

     珠帘之后再无动静。

  

   

 “敖广,天庭好还是龙宫好?”

   “亲眼见到才知道。”

   “你又想哄我跟你去龙宫。”

   “龙宫很暗,很闷,除了龙只有路过的鱼虾。但是龙宫只有龙,没有这些居心叵测的神仙。”

   “居心叵测又怎么样,还不是我说了算。”

   

 

   “昊天!昊天你怎么了!”

   “通天教主封了我的灵台,熬不过这四十九日,我连一丝魂魄都留不下。”

   “我带你回龙宫!”

   “不行!谁都知道你对我最好,龙宫他们怎么会放过?你带我回蓬莱,然后用龙身抬起整个蓬莱,谁也伤不了我。”

 

    “敖广,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我熬过了,轮到通天教主不好过了。”

    “敖广…?你干什么!”

    “昊天,我真怕没有你了。原谅我。”

 

    “我是天帝!天帝!我怎么能生孩子!”

    “通天教主!你等这个孩子离体,我要你好看!”

     

     “昊天,我…”

     “带着这颗蛋,和你的龙族一起,永远离开天庭。”

     “敖广接旨。龙族在海底,祝天帝帝位永固,从此不履险境,蓬莱再无抬起之日。”

     “滚!”

      

     

     “龙宫,只有龙,挺好的。”

      大权在握,万年寂寞的天帝喃喃自语。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