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GGAD 完结在开始的一刻 第七章

 小麦考斯先生在门口等着,已经有几个治疗师在房间里对忒修斯抢救。


  “治疗师说他血止不住,没法撑到医院。”小麦考斯的脸上货真价实的焦虑。


  英国,傲罗,甚至还是逃班到他这里,出了性命危险。梅林在上,他们都是本分的生意人,这些人天天说的理念跟他们一点都没关系,他们只懂赚钱,也只想赚钱,别的都不想掺和。


  拜托,拜托了。


  纽特胡乱地点头,提着箱子站在紧闭的房间门口。


  里面隐隐有人走来走去和碰撞的声音。


  纽特把右手打开,平放在房门上,额头贴紧门板。


  “忒修斯,撑住。”


  蒂娜在港口继续打听雅各布的消息。


  在巫师群体里,一个麻瓜很显眼。但是这个港口肩碰肩脚踩脚的水手和商贩显然都不会留一个跟他们一样的男人。


  蒂娜近乎绝望地在港口转圈。皮克特从她的兜里溜出来,跳到她肩头,努力想去抱她的脖子。


  “皮克特!”


  她显然没有预计到自己还有个同伴。


  皮克特点点头,尽量伸长双臂搂着她。


  这是纽特给她力所能及的一点支持。


  


  奎妮在纽蒙迦德已经住了几年了。刚开始大多数时候她只负责照顾克雷登斯的起居。


  后来克雷登斯开始自由出入,留在纽蒙迦德的时间越来越少。


  她的新工作是给格林德沃的阶下囚录口供。


  远东的麻瓜政府官员,北非的巫师世家子弟,亚洲的神秘修行者她都接触过。


  那些人在她面前不开口也没关系,她能完美复述他们失去自由之后心里反复咀嚼的话。


  尽管因为语言的障碍,她不是所有内容都能听懂。但是保存下来,留给格林德沃,她的工作就是满分。


    格林德沃对她非常满意,在公开场合称呼她“我的珍宝”。


  追随者们炙热仰慕的眼神无时无刻不追随着她,她的意愿几乎没有人会违背,甚至还有层出不穷的追求者。


  但是自从格林德沃在闲谈中看似无意地提起了奎妮的未婚夫是个“受人尊重的精英”以后,就再也没人敢造次了。


  尽管谁也没见过,但是首领认可的丈夫,那肯定是其他人都比不上的。


  奎妮不用走出纽蒙迦德的山门,也知道外面的世界在发生变化。克雷登斯问过她,要不要想办法见见家里人。她沉默地摇摇头。


  给她一百个惊雷,把脑子通通炸开,她也猜不到今天从审讯室回来,推开房门看到的人是雅各布。


  雅各布茫然地坐在沙发上,门开之后猛地跳起来:“甜心,你为什么要买我啊?”


  奎妮的脸惨白,满手满脸的不知所措。


  格林德沃从走廊拐角探出头来:“这是你应得的,宝贝儿!婚礼尽快,你想要什么再给文达列个单子。我要让所有人都嫉妒你们!”


  奎妮好像被什么隐形兽咬了一样,蹭得跳了起来,进了房间,反手关上了房门。


  格林德沃不以为忤地嘿嘿笑了。


  奎妮捧着雅各布的脸:“我发誓,我什么都不知道,除了我爱你。”


  雅各布眼睛不敢离开奎妮的脸,只是下意识地连连点头。


  雪山半夜反射的月光从窗口洒进来,他们无力地瘫坐在厚厚的羊毛地毯上。


  抓着脑子里零碎的字句交流,但是此刻语言又能有什么作用呢?


  奎妮确定了蒂娜和纽特还平安之后就没有再费劲说什么话了,她深深吸气,重温记忆里的温度和力量。


  “那个人,是不是说要我们结婚?”


  奎妮半天没有动。


  雅各布试探地问:“已经好几年了,如果有别人我不会惊讶的。”


  奎妮焦急地抱紧他:“不,不是!这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事了。”


  “那...”


  “亲爱的,你不明白。你在这里不安全。”


  雅各布试图缓解一下奎妮的情绪:“踏进巫师社会之后安全对我还是问题吗?”


  没想到奎妮差点哭了出来:“都是我的错。”


  雅各布抱起她,注视着她的眼睛:“听着,是你让这一切都值得,遇见你之后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奎妮哭得更大声了。


  她在雅各布耳边模糊地说:“你不知道,我骗了格林德沃。”


  雅各布一脸地难以置信。


  “你被消除记忆的时候,我求助了学校的老师。


  “她很同情我,说邓布利多可以帮助我。


  “他确实做到了。


  “但是他似乎预见了什么,跟我说:‘奎妮,如果有一天,希望你也能帮助我。’


  “我来到纽蒙迦德之后,听到了更多人的心里话。


  “那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只候鸟带来了邓布利多的口信。


  “‘你会帮助我吗?’


  “我当然会。”


  雅各布仿佛在听神话故事:“所以你这些年...”


  “会有不同的动物经过我的窗口,它们帮我传信。”


  雅各布这才恍然大悟:“那个人把我买过来是为了威胁你。”


  “他一定是察觉了什么。亲爱的,你不能留在这里。太危险了。”


  雅各布望望窗户外巍峨的雪山和峡谷:“我们直接下去吗?”


  奎妮破涕而笑,抬手擦擦眼泪。


  “我们给邓布利多传个信儿。”


  忒修斯死了。


  蒂娜知道纽特现在需要她,她实在没办法,只能一边为雅各布祈祷一边赶回纽特身边。


  纽特亲手擦干净忒修斯身上的血和泥,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


  期间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


  蒂娜拉着他的手坐下:“你得选一下,我们是把忒修斯葬在这里还是带他走。”


  “不能是这里。”纽特没有丝毫犹豫。


  蒂娜点点头:“我会帮你处理一切。”


  她揽过纽特的头,放在自己怀里,温柔地抚摸着:“我们一起下的决定,不是你的错。”


  “但是是我不让他给魔法部报信的。我没让他找援兵。”纽特的声音听起来像裹着一层雾,一点也不真实。


  


评论 ( 5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