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GGAD 完结在开始的一刻 第九章

我发誓我写遗体告别的时候难过地差点哭出来,我不是故意的,人物自己的命运早已注定

忒修斯你要好好的

以及明天开始要出门很长时间,努力保持更新但是更新时间可能会有误差,大家见谅

-------------------------------------------------------------------------------------

  “如果你姐姐愿意,她也可以来参加婚礼。”格林德沃坐在火炉前的摇椅上,两手之间浮动着一个微型星象仪。


  奎妮在处理这几天的口供,听见这句话之后仿佛受了重击。


  “我不知道,蒂娜跟我太久没联系了。她可能不会来。”


  “亲爱的,你得先让她知道你‘希望她来’的心情。”


  奎妮垂下手里的魔杖:“可是,她是个傲罗。”


  格林德沃笑得有些得意:“当天来的可不会只有她一个傲罗,我的地方,还不至于这么不堪一击。”


  奎妮背过身去,脸上的惊恐再也遮盖不住。


  


  忒修斯的遗体被送进斯卡曼德家的墓地,封棺的最后一刻纽特在忒修斯的头发丛里放下了三根渡鸦的羽毛。


  他伏在忒修斯耳边,努力想说出告别的话。还是失败了。


  他觉得从很久以来,忒修斯不用他说出口,就能猜到他在想什么,可能这次也不需要再说出口。


  最后只是飘出了两个字:“再见。”


  蒂娜把他拉起身,依偎搀扶着他,一起目送忒修斯归于大地。


  纳吉尼一直陪着他们,发生了太多事,她无法自私地要求每个人都以寻找克雷登斯为首要目标。


  他们现在一起住在纽特的公寓里,谁也没有问下一步该何去何从。


    


  蒂娜现在已经不是傲罗了。他们询问过,从美国辞职的傲罗,可以进英国魔法部吗?


  可以,但是前提是在英国境内定居。纽特说她定居了,住在我家。


  咨询处的小伙子眉开眼笑:“这是斯卡曼德太太吗?那太好了,婚姻处一旦有记录,斯卡曼德太太立刻就能入职。”


 纽特立刻低下头:“还不是,她暂住在我家。”


  略微有一丝尴尬:“那可能还需要再审核一下。”


  纽特不好意思回头看蒂娜。蒂娜拍拍他的背,两人牵着手出了魔法部。


  “我不用这么快去工作的。”到家之后蒂娜的第一句话。


  纽特感激蒂娜的体贴。


  忒修斯离开之后,他需要时间消化整理这一切。可是他知道这对蒂娜不公平,她也在承受自己承受的一切,可她选择竭尽全力让自己渡过难关的时候更容易一些。


  他缓过神之前,嘴唇已经亲到了蒂娜的额头。


  然后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之后,像弹簧一样后退了几步。


  蒂娜笑得很开心。


  纳吉尼从楼梯下面喊着:“你们回来了吗?蒂娜,有你的信。”


  蒂娜留下纽特,走下楼梯,楼下传来两个女生亲密交谈的声音。她们因为一起经历过太多,现在感情很好。


  蒂娜理解纳吉尼心里一直的渴望,纳吉尼也明白现在复杂的处境,她们都彼此庆幸还有对方作为依靠。


  纽特听见欢快的聊天声音骤停,突然是蒂娜的惊呼:“纽特你快下来。”


  


  三个人在纽特公寓的一楼,房间正中浮着一幅浅绿色的丝绸,金线组成的字句闪闪发亮。


  “致蒂娜·戈德斯坦女士:


  11月11日


  纽蒙迦德


  雅各布·克洛斯基先生和奎妮·戈德斯坦女士的婚礼


  期待您的出席。


              纽蒙迦德全体敬上”


    今天已经是11月10日了。

  

  房间里一点声响都没有,持续了半天。


  

    “我们得告诉邓布利多!”纳吉尼先开的口。


  “他肯定早就知道了,我们告诉他雅各布失踪的时候,他说让我们不用担心,他那时候就知道了。”纽特无奈地眨眨眼,对邓布利多的决定和说法“恍然大悟”的经历他已经体验过太多次了。


  蒂娜慢慢地坐下,还在试图理清思路:“奎妮,我得去见她。”


  纽特也坐在她身边,握着她的手:“冷静点,这可能是个圈套。我们不知道奎妮他们发生了什么。”


  “我怎么能说不去呢?”蒂娜痛苦地闭上眼,“我们已经那么久没见面了。”


  纽特了然地抱住她。


  纳吉尼在认真看那封请帖。


  “这是个门钥匙对吗?”


  “对。”


 “去纽蒙迦德的门钥匙吧。”


  纽特好像察觉了什么,惊讶地回头:“纳吉尼...”


  纳吉尼眼里有眼泪,但是在努力地笑:“我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印度尼西亚的森林是我该呆的地方。可是我还想见见他。


  “谢谢你们。”


  她一把抓过门钥匙,瞬间就消失了。


  纽特蹭得跳起来,扑过去。但是来不及了。


  纳吉尼走了,去了纽蒙迦德。


  也隔绝了蒂娜冒生命危险去见妹妹的想法。


  蒂娜痛苦地伏倒在沙发上,好像失去了另一个妹妹。


  


  门钥匙直接把她带进了一个装修舒适,暖烘烘的客房。家养小精灵一感知到有客人来,立刻传达下去。新娘的姐姐,已经应邀来了。


  奎妮在房间里一直坐立不安,雅各布也没法让她平静下来。


  确切的消息进来的时候,她的心像针扎一样,眼泪止不住。不,为什么还要把蒂娜牵扯进来,杀我一个人不好吗?


  她带着雅各布,穿过走廊,冲进给蒂娜准备的房间。


  里面站着一个她不认识的人,奎妮愣在当场。


  雅各布从她身后转出来:“纳吉尼?”


  纳吉尼看到熟人,也咧嘴笑了。


  奎妮对这个名字很熟悉,她在克雷登斯的心里听到过无数次。


  但是眼前的人不是蒂娜让她放松了下来,她转身关好门,简单检查了一下,没发现有监听咒语,转身拉着纳吉尼坐了下来。


  纳吉尼问出了心里最想问的那句:“我能见见克雷登斯吗?”


  奎妮能感觉到她内心的激动,可还是只能遗憾地说:“对不起亲爱的,他不在。而且婚礼他也不会来。”


  纳吉尼好像被拔掉了塞子一样,一下就泄了气,没有再继续问下去。


  奎妮握住她的手:“亲爱的,你知道格林德沃一直在找你吗?”


  纳吉尼点点头。


  “我真的不知道他会对你做什么。”奎妮透着浓浓的无奈。


  房间门悄无声息地开了:“宝贝儿,听你这么说我们的新朋友会误会的,就好像我会伤害她一样。”


  纳吉尼站起身倒退几步,对着门口的格林德沃坚定地说:“见到克雷登斯之前,我什么也不会说的。”

  


评论 ( 12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