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GGAD 完结在开始的一刻 第十章

“你当然会见到他,旧友重逢,世上可没多少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事了。”


  纳吉尼丝毫没有减少对他的防备。


  “但是我得先邀请你在纽蒙迦德住两天,只是两天。婚礼一结束我就可以带你去见克雷登斯。”


  他转向奎妮:“我拜托你,帮我尽一下地主之谊。”


  然后他笑着面对诸人,以最热情好客的主人姿态,退出了房间,还贴心地帮他们关上了房门。


  雅各布急着追问:“他打算干什么。”


  奎妮焦躁地摇头:“我不知道,我不是每次都能读出来他在想什么。”


  纳吉尼好像刚刚缓过神来,她转向奎妮:“你不带我到处看看吗?”


  纽蒙迦德的旧体是古代帝国的行宫,荒废了很久,近十来年格林德沃把它变成了全欧洲最森严的壁垒。


  最底下用来囚禁,奎妮从不下去。


  中间层用来接待来访的巫师,格林德沃常常花很多时间跟他们聊天。


  侧面底部有一栋独立的小楼,有些形容古怪的巫师常年在那做实验。奎妮经常看到小楼的窗口有黑烟飘荡出来。


  高层是长期定居在此的首领居所。从奎妮的窗台能纵览整个山体。


  山腰的平台上,正在布置明天的婚礼。文达挥着魔杖,懒洋洋地对奎妮的窗口摆摆手,奎妮赶紧把头缩回来。


  纳吉尼倒是丝毫不退缩,远远看着文达:“明天会有很多人来吗?”


  “会的,你看,现在已经不停有人从山底过来了。你拿的是蒂娜的请帖,才会直接到房间里,大部分人是被门钥匙传送到山底,然后山腰那里会有临时住所给他们。人来的太多,城堡里肯定住不下。”


  纳吉尼按照奎妮指的方向,确实山脚下不停有人走上来,跟文达交谈过之后,拐到平台后面就消失不见了。


  纳吉尼回头看着奎妮:“那为什么克雷登斯不来?”


  奎妮略带窘迫地说:“我不知道。克雷登斯是最应该回来的。在这里,我们,彼此依靠。


  “我想他是被什么事绊住了。他给我送来了一封信,和一颗红宝石。”


  纳吉尼心里有一点酸楚。他们已经分开太长时间了,长到他的依靠可以完全换成另外一个人。


  奎妮了然而抱歉地笑了,一手拉着雅各布,一手摩挲着纳吉尼的小臂:“你们会见面,然后回到过去的。你看,雅各布也回到我身边了。”


  雅各布连连点头,纳吉尼感激他们的善意。


  “你们打算怎么做?”


  奎妮脸上的愁苦快溢出来了:“我们在等,给邓布利多的信好多天以前就送出去了,没有回音。”


  纳吉尼很是惊讶:“你跟邓布利多还有联系?”


  奎妮浅浅地点头。


  纳吉尼瞬间理解了现在的情形,惊讶地捂住了嘴。


  奎妮声音很轻:“我的选择我有心理准备,但是雅各布是无辜的,他根本不该面对这一切。”


  雅各布在扯她的肩膀:“亲爱的我们不是第一次说这个话题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心甘情愿,有你的地方才是我愿意呆的地方。”


  奎妮低下头,眼泪大颗地滴下来。雅各布抱过她,低声抚慰。


  “宝贝,我不是巫师,也不懂你们复杂的魔法规则。但是我只想说,无论做什么,上天也好入地也好,我们不要再分开。”


  奎妮咬着下嘴唇,只敢小声啜泣。

  纳吉尼退开几步。给他们留出空间。


  有人敲门。


  纳吉尼示意了一下那对情侣,回手打开了门。


  门口是个家养小精灵,尖声叫着:“我来给纳吉尼小姐做衣服。”


  纳吉尼奇怪地问:“我要什么衣服?”


  “礼服!小姐,明天出席婚礼的礼服!


  “看来您就是尊贵的纳吉尼小姐了,请允许我!请允许我!”


  卷尺不知道从哪飞了出来,上下翻飞。纳吉尼闪躲不及。


  家养小精灵在羊皮之上写写画画:“您喜欢什么颜色?您现在的衣服是亮蓝,虽然很适合您,但是可以考虑换个色系。嫩黄怎么样?会特别鲜活有朝气,明天您将是婚礼的亮点!”


  他看到奎妮在一边,赶紧深鞠一躬:“无意冒犯!奎妮小姐!您当然才是婚礼的主角!但是格林德沃大人吩咐我一定要打扮好纳吉尼小姐!我只是听从吩咐!”


  奎妮无力地摆摆手。


  卷尺终于在纳吉尼身上结束了功课,飞回了家养小精灵手上。


  “那么!我会做几套备选的!明天早上您就可以挑一套最喜欢的啦!”


  他一躬到地:“我先告退了!祝各位大人今天过得愉快!”


  然后立刻消失不见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


  


  婚礼当天天气很好,来宾多到挤不下,不少人甚至浮起了飞毯,三三两两挤在飞毯上等着观礼。


  格林德沃是主婚人,他出场的瞬间人群欢呼到几乎雪崩。他绕场两圈,对人群示意。


  等人群稍微平静一点之后,他对自己用了个宏声咒。


  “我的朋友,我的战友们。


  “非常开心大家一起出席这个婚礼。我们的事业,需要这样一个场合,让我看到大家的热情,也给我一个机会,对大家诉说一下革命的心声。


  “这不是普通的婚礼。长久以来,戈德斯坦小姐为我们的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们在抗击丑恶和不公的时候,常常遇到的谎言和欺骗,戈德斯坦小姐都为我们一一扫平,这样的珍宝,你们再给我十年,我也未必能找到第二个。


  “她的未婚夫,今天开始就是她的丈夫了,长久以来不为人知。因为他没有在我们的魔法世界出没。但是他是一个战争英雄,在麻瓜的战争里,他体现了自己的英勇和无畏!


  “他的精英气质,在哪个世界里都卓尔不群。他和戈德斯坦小姐的结合,难道不是为我们的血脉注入新的优良品质吗?坚韧,勇敢,这是我们现在所需求的。


  “那些说我仇视麻瓜的人,应该来看看这场婚礼。他们再也找不到比现在更包容和谐的场合了。这不是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共同缔造的吗?你们,都是我的英雄。”


  人群中瞬间爆发出长时间的欢呼。口哨,鼓掌,一浪高过一浪。


  雅各布和奎妮在格林德沃背后不安地对视。


  格林德沃对人群做了好几次按压的手势,声浪才弱下去。


  他重新开口:“我们不会止步于此。


  “现在请允许我介绍给你们一位神秘的嘉宾。”


  他走到礼台边上,朝站在那儿的纳吉尼伸出手。纳吉尼有一点不知所措,但是本能地,她不愿意接过那只手。


  两人僵持着,格林德沃宽容地一笑:“我能等。”


  纳吉尼没办法,抬起手,跟着格林德沃进了礼台中心。


  “从外表看你们知道这位高贵的小姐有多独特吗?


  “魔法没有从先天眷顾她。但是她被血咒拥抱之后,有了独特的能力。


  “我知道,你们会问,血咒不会让她永久地变成动物吗?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们能做到,让她保留血咒带来的魔力,同时长久地保持人身。


  “我亲爱的战友们,有魔力的人,那是什么?巫师!


  “我们的队伍可以这样壮大!这是我们能抗衡那些不公的最佳途径!”


  纳吉尼小声说:“你想...制造更多的...我?”


  格林德沃笑得非常怜悯:“是制造更多的我们。”


  人群显然被这个想法震惊了。漫山遍野的人一起沉默了下来。

    有人从人群里动了。


  一个人远远的走过来。是克雷登斯。


  纳吉尼和克雷登斯的眼神对视,克雷登斯在靠近。


  格林德沃流露出他罕见的慌乱表情。


  但是那两人并不在意这上万双眼睛的注视,只顾着盯对方的眼睛。那是摒弃了时间和空间的一切,从马戏团相互依偎时就不曾变过的眼。


  纳吉尼接过克雷登斯伸过的手,第一次,他们亲吻上了对方的嘴。


  奎妮激动到不能自持,捂着嘴哭了起来。


  四周发出了感叹声。他们并不知道这对男女曾经经历过什么,但是他们也迷醉了,希望此刻不要结束,希望相爱的人可以永远在一起。


  他们终于分开之后,纳吉尼眼里有泪水:“我一直梦见的都是现在这样。”


  克雷登斯点点头。


  她最后一笑,松开了克雷登斯的手,转向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看着她,有些严肃。


  “你不知道血咒有多痛苦吧?每次变化我都像在满是针的木桶里打滚,变成蛇的时候毫无人性,变成人的时候无比厌弃自己。


  “那你又为什么会在乎这些呢?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对吧?我这种无关紧要的人有多痛苦又有什么值得哀悼呢?


  纳吉尼退开几步,面对着四周的人:“你们都是伟人,可以制造我,也可以毁灭我。但是我有自己的心,自己的感受。对你们来说不值一提,对我来说很重要。”


  她最后看了克雷登斯一眼,掏出一个翠绿的玻璃瓶。


  格林德沃觉得很眼熟,他脊背开始发凉。


  “我永远属于你。”


  克雷登斯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茫然地张开嘴,看着纳吉尼一口喝完了瓶子里的东西,把玻璃瓶往地上一摔,紧接着一条大蛇冲天而起,在半空中爆炸了。

 

评论 ( 8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