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悠

I‘m not here or there

© 阿悠 | Powered by LOFTER

夜王X布兰 现代AU 天眼05

5.17主题:

那位脱口秀主持人


练笔作业,未必会有后续的,这一篇带微量贾艾

----------------------------------------------------------

     布兰的掌心揉过夜王的头顶,声音依然柔柔的:“那个脱口秀主持人是怎么死的?”

     夜王的脸埋在被子里:“他和他名下的机构收养了很多我们的战乱孤儿,用来避税,领取政府补助。很多年之后,我开始使用天眼,才发现他私底下拿他们当雏妓。我亲手把他拆成块,摆出了我们国家的道歉符号。”

   “你已经救了很多你想救的人了。”

   “还不够。”

      他的手指在夜王的发根来回打转:“天眼已经划上句号了,我们都没有办法。”

  

      第二天凌晨,夜王趁着司机补眠的时候,双手抱着裹在被子里的布兰,徒步翻山,一路向北。

      布兰没有问他目的地去哪,实在颠簸得受不了的时候,他伸手挽住了夜王的脖子。他眯起眼,看着太阳映下来夜王的下巴轮廓,阳光的热融不了他脸上一贯的冰,冰与火泾渭分明。

 

      他们在山林里穿行了六天,靠夜王带的压缩棒饱腹。最尴尬的是上厕所,在野外布兰完全没办法自己操作,只好任夜王摆布。他能做的只是全程避免目光接触,以及尽量减少饮水。

      夜王发现之后每隔一个小时掐着他的下巴灌他一通,只是喝水过程中换夜王不肯看他眼睛。

 

     目的地是个小林屋,看来是守林人住的。屋子外面爬满了藤蔓,显然荒废了很久。

     夜王的体力也已经透支到了底,拖着布兰瘫在门口很久,才缓过气来,推开林屋的门。

     林屋里还有个人,脸朝墙睡在床上。布兰仔细看这瘦小的背影,一种诡异漫上心头。

 

     夜王蹒跚如老人一样挪过去,把那人转过来,正脸对着布兰。

     布兰眼眶一紧:“艾莉亚!”

     艾莉亚面如死灰,身体毫无起伏。布兰太熟悉这个样子了。

   “她进了天眼?”

 

      夜王费劲全力把布兰抱到床前,布兰伸手搂住自己嫡亲的二姐,内心震如山崩。

    “你姐姐,爱过一个男人。很爱,也相信那个男人是真心爱她。但是有一天那个男人要杀她。她想弄清楚为什么。”

     布兰记不得他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他没有弄错,自己的的确确是在哭。他来自血缘的愤怒在燃烧,回瞪夜王以灼热:“贾昆已经死了!”

    “对,死在你姐姐的反击下。但是她不信他真心想她死。”

   “是你带艾莉亚进去的。”

     夜王的脸如寒冰僵尸:“如果天眼被弃,你姐姐也回不来了。现在,再回答我一次,条码你有还是没有?”


评论 ( 3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